返回俗语大全

俗语大全之话说三遍淡如水

话说三遍淡如水注解
              

【话说三遍淡如水】释义意为话语重复多次,听起来就觉得絮烦乏味。刘江 (太行风云>:“话说三遍淡如水,再说三遍不如臭狗屁。我听过 他这次,足足有五百十回啦。” I欢換嫌夜雉,寂寞恨更长] hu5n yfi xi6n yfe du5n, jt mb h^n g6ng ch6ng 释义意为苦乐的心情不同,对时间长短的感觉也不一样。 欢乐时觉得时间飞快,寂寞时却觉得长夜难熬。明•冯梦龙(醒 世恒言》第十三回;“韩夫人不见便罢,既然见了这般模样,真 是如醉如痴,和衣上床睡了。正是欢娱嫌夜短,寂寞恨更长。” 提示更:旧时一夜分成五更,每更约为两小时。也作“寂 窠更长,欢娛夜短”等。 本站所有俗语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678.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