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俗语大全之从善如登,从恶如崩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注解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释义跟着善良而行就像登山一样艰难,跟着邪恶而行就像 墙塌一样痛快。比喻学坏容易学好难。宋•司马光《资治通鉴•魏 明帝太和三年》:“夫人情惮难而趋易,好同而恶异,与治道相 反。传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言善之难也。” 本站所有俗语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325.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