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的意思
              

穷人家的孩子(因为早经生活的磨难,所以)早早承担起养家糊 口的重担。 在旧社会,穷苦人家的孩子既不能去上学,也无法享受无忧无虑的 童年,贫困的生活让他们早就开始慷亊u这“穷”和“早”似乎有了 一定的“血缘关系”,虽然生活的磨难给幼小的心灵打上了知难知苦的 烙印,但也因此磨砺了他们自强、自立的勇气和决心。他们没宥依赖, 没有怠惰,更没有骄、娇二气,有的只是承受重压的能力和拼搏向上的 精神。他们绝不会像富家子弟那样,饭来张U,衣来伸手,坐享其成。 因此.贤才、英雄常出自寒门。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孩子渐渐变成r “小皇帝”、‘小祖宗”,吃最 好的,穿最好的,他们把这一切都视为理所当然,一点都不了解父母在社 会上打拼盼辛劳和不易。这样的孩子通常独立性较差,凡事都想依赖父母, 夺将来恐怕很难适应竞争激烈的社会。因此为人父母者应当让孩子吃一点 “苦",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这样孩子将来才能在社会上立足。 这句俗语中的当家二字,在表明镬事、立志.并不是指要孩子来主持家事。事实证明:单靠父母宠爱和恩养的温室花朵,既怕烈日,又怕风雨,这实不足取.更不值得羡慕。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这确是一各发人深思的哲理.,俗语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1885.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