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的意思
              

十分感人的好事应该宣扬,用以教育人们求得上进,但有时连门 都出不去。然而,有些不值得称道,“有伤风化"的坏事却能迅速地传 扬开来,并可以远传到千里之外耸人听闻。 所谓的“坏事",大多是巷之间的传闻,诸如婆媳不合,兄弟反 目,偷鸡換狗,个人隐私,生活绯闻等等,并不是指为人们深恶痛绝的 丑嚷或恶行。这种“坏节"常被一些再欢多讲.甚至幸灾乐祸的人, 拿来作为他们的谈资,到处传播,沸沸扬扬弄得满城风雨。 常言说:“闲谈炱论人非”这是一句劝诫人们谨言憤行的话,须知 “来说是非荇,即是是非人”,当你跟着別人乱传闲话时,你其实就是 在降低自己的格调,让自己变成一个搬弄是非的“大嘴巴”。 古人主张-隐恶扬善' 其目的并不是纵容坏人做坏事,这是一种教化 的段,是从正面迸行教导,好事得以褒扬,让坏事受到警示,从而形 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如樹代占文家韩愈撰写的《原毁》一文中有一段话, 大意是:“要求a己要严格周全,要求别人要宽容和少。对自己要求严格周 全就不能怠惰;要求别人宽容和少,人们乐于做好亊”。 真正的好事应该让它走出门来t所谓的坏事应该让它关在厂里,因为是非自有公论,何必非要去做饶舌的人。 ,俗语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1812.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