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情人眼里出西施

情人眼里出西施的意思
              

有情人眼里,自己的心上人都像西施那样美丽可爱。情人眼里出西施。 春秋末期,吴闽与越国发生战争,越国战敗投降。越王勾践为复仇兴 国,除了采取一系列振兴沿施外,还使用了美人计一一将越国美女西施献 给吴王夫差,夫差果然被两施所迷,终H沉浸于洒色之中,最后酸成了亡 国的It祸.而西施也就成了美女的代称西施也被称做西子,宋代文学家 苏拭在做杭州太守时,把风光绮鲋的两湖与美丽的两子相媲美3曾有“欲 把沔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诗句ò1由此可见,西施确是一位旷世的 历史上只有一个西施•西施到底怎样美丽也不得而知,但人们仍然希 铝自己能得得到像西施一样美好的女子,作为终生伴侣。 事实上人的容貌有丑有俊,帘美的观点也不大相同,似科一点却完全 相只要是(ì己il正爱上的人,情办所钟,心有所属,那这个女子无论 容貌如何,在他的心H屮就会和西施一样的美丽。因此,流传出**情人眼 里出西施"这样一句俗语。 这句俗语,确实有它的实在意义,并非夸大其词。当人们沉醉于爱情 中时,多情男子会把他所爱的人,看成是w界上最美的人,甚至有时把恋 人的缺点,也看做难得的优点U所以这句俗语又具有了一定的戏谑的感情 色彩,常常以此来品评人们陷人爱情时的表现。 ,俗语情人眼里出西施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1795.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