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捆绑不是夫妻

捆绑不是夫妻的意思
              

以捆绑的形式硬凑成的婚姻不会天长地久,•现在也用来比喻合作 双方应以自愿为原则,勉为其难的合作不会长久。 封建社会中的男婚女嫁是由媒妁之言、父母之命来安排的,男女在 婚前从未见过一面,只要父母同意、八宇相合就被迫结婚。夫妻间根本 没有任何感情基础,就被硬生生地綁到了一起,这样的婚姻很少有幸福的。 美好的婚姻关系,是由相识、相知,进1衍建立在纯沽与忠诚的爱情基础之上的,有共同语言,共同的理想追求,同心相结。这样的夫妻关系,比世界任何绳索的捆绑都史牢靠。 现在社会上已经不存在封建的包办婚姻,所以人们常用这句话比喻 不情不愿的合作难以成功。这句俗语的引申义也常被使用,即合作双方不能弭拉硬拽,有句俗话叫强扭的瓜不甜,说的也是这个道理。 ,俗语捆绑不是夫妻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1769.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