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欲速则不达

欲速则不达的意思
              

于求快结果反而更慢了。这句俗语用来告诫人们做事不能只凭自 己的主观愿望•违反了客观规律,不但不能如愿,反而会把事情办糟。 一天,齐景公在东海上游玩。 忽然,一名使者骑着快马从京城赶来,气喘吁吁地向景公报告:丞 相晏婴病重,十分危险。” 齐景公一听,心急如焚,马上准备返回京城。 这时,又有一个使者骑马赶来,说晏婴命在旦夕。 景公急得乱了方寸。他一边走.一边喊:“马上给我备好快马,马 上给我备快马,让韩枢替我炜驭,火速回京城!" 侍臣们以最快的速度备好车马,立即起程。景公坐在车上,急得像 热锅上的蚂蚁。他嫌车子赶得不快,不时催促韩枢快马加鞭。马匹已跑 得浑身是汗了,可齐景公还觉得太慢,他一把夺过韩枢手中的缁绳,亲 自驾驭。 那些马并不听从景公的指挥,速度明显慢下来。齐景公气不打一处 来,便索性将车子丢在一旁,徒步跑开了。这样一来,他到京城的时间 反而更晚了。 做人一定要从客规实际出发.不能仅凭自巳想当然。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做,事情自然就会成功,俗语欲速则不达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1755.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