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各人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各人的意思
              

傅的作用只是引导入门,而成就离低全在于个人的努力。 “修行”一词,原是佛教用语,宗教信徒出家之后,要诵经礼佛、 参禅悟道,师傅帮决心出家的人完成剃度,就算是把徒弟领进门了,后 来的修行主要看个人的悟性,也就是说要想大彻大悟,修成正果,就要 靠个人的努力。“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这句俗语的…申义是:要 想在学识、品行、技艺等方面取得成就,除了师傅的指导外重要的 是要靠个人的••修行”。「孅sr 条 师傅收教徒弟,总是将自己掌握的知识或技术尽可能地传授给他的 弟子,尽到为师的责任,然而即使有再好的名师,徒弟不好好学习也无 法成为高徒。生活中我们看到儿个人或许多人拜师为徒,他们都在同一 个师傅的指导下学习,但每个人的学习成果却不能完全相问,必然出现 优劣之分,髙低之别。有的人由于能刻苦钻研,在学习过程中不管遇到 多少困难,都能不屈不挠,永远不满足于现状,总是精益求精,最后成 绩卓著成为佼佼者,甚至是“靑出于蓝而胜于蓝”。与此相反,有的人 既不踏实又不勤奋,结果是虚度年华,平庸无奇。 出于同一师门,学习成就却不能相提并论,究其原因,除个人的素 质、智力和悟性等自然因素外,关键还在于个人的决心和毅力。常言 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十分耕耘,十分收获,耕耘与收获永远成正 比。 师傅是领路人•但脚下的路还必须自巳去走•任何人都不能替代,不能依賴、不能息情,不能知难而進,更不能取 ,俗语师傅领进门修行在各人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1716.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