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俗语大全之生米做成了熟饭

生米做成了熟饭注解
              

【生米做成了熟饭】释义比喻事情已定局或既成事实,无法挽回了。周立波 《暴风骤雨》:“真也对不起大伙,可是,生米做成了熟饭,叫我 咋办?” 提示也作“生米成了熟饭” “生米煮成了熟饭” “生米成 饭,木巳成舟’’ “米已成饭,木巳成舟”。 I生于忧患,死于安乐】shSng yfi y6u hudn, s! yti to te 释义指艰苦的环境,可以磨炼人的意志,激励人奋发进取 而得以生存;安逸舒适的享乐生活,使人意志消沉、精神空虚而 招致灭亡。淸•文康《儿女英雄传》第十三回:“又道是:‘生于 忧患,死于安乐。’古人何必无端的作这等危言?未必不有见于 此。” 本站所有俗语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1245.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