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俗语大全之说曹操曹操到

说曹操曹操到对应英文:Speak of the devil
说曹操曹操就到是一句相当流行的俗语它的意思或许是在形容曹操的耳目众多,动作迅速无所不在因此随时都可能出现在你我面前是必须要小心提防的人。

说曹橾,曹操到!我正在说你。对应英文:Speak of the devil!

我们正在谈论约翰的时候, 他从门外走进来了。真是说曹操, 曹操就到。对应英文:We're talking about John, he came in from outside.

说曹橾,曹操到!我们都正在谈你。对应英文:Speak of the devil!

真是说到曹操,曹操就到啊,那不是吉米吗? 我刚才在讲我们应该找个时间聚一聚。对应英文:Is said to cao cao, cao cao went to the ah, isn't that Jimmy?

俗语说曹操曹操到是http://www.1617c.com翻译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中文意思及例子和对应的英文,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changyong/410.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曹操 汉献帝在李傕与郭汜火并时曾一度脱离险境,然而李郭二人合兵一处后继续追拿汉献帝,有人献计推荐曹操,说他平剿青州黄巾军有功,可以救驾,然而信使未出时联军已杀到,眼看走投无路之际,夏侯惇奉曹操之命率军“保驾”成功,后将李郭联军击溃,曹操被加封官爵。故有“说曹操,曹操到”之说。   民间说法是曹操主动前来护驾,与三国演义稍有不同(见《三国演义》第十四回“曹孟德移驾幸许都”)。   且说曹操在讨伐董卓之后,曾任东郡太守。当时山东黄巾又起,他与济北相鲍信共同讨伐黄巾,招安降兵三十余万。自此曹操威名日重,被朝廷加封为镇东将军。董承、杨奉护驾至洛阳后,仍担心李傕、郭汜来犯,故奏请汉献帝,宣曹操入朝,以辅王室。操接旨后,尽起山东之兵,赶来洛阳护驾。刚到洛阳城外,适逢李傕、郭汜领兵来攻洛阳。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